上帝之城 (上冊)

上帝之城 (上冊)
出版社︰ 道風書社
庫存狀態︰ 1
銷售價︰ HK$130.00
購買數量︰     - 或 -   收藏

作  者: St. Augustine of Hippo

出版社: 道風書社

語  言: 繁體中文

簡  介: 公元四一○年八月二十四曰,哥特人在國王阿拉里克(Alaric)的率領下攻入羅馬城,洗劫三天,並放火焚燒了城中的部份地方。此事在帝國上下引起了強烈的震動。異教徒們乘機大肆攻擊基督教,把羅馬城的悲劇歸咎於羅馬人背叛民族神改奉基督教的結果。羅馬人原先曰益高漲的基督教情緒也受到了沉重的打擊。在這種特殊的歷史背景下,奧古斯丁計劃撰寫《上帝之城》:「我對上帝之家的嚮往由此被點燃,並推動著我去捍衛上帝之城,反對它的攻擊者的指責和歪曲。」作者完成這部世界名著,前後歷時十四年。 這是奧古斯丁的一部晚期著作,其中的內容融匯了他一生中的主要思想,因此可以說《上帝之城》是「奧古斯丁思想的成熟之花」,是他一生思想的結晶。譯者簡介 王曉朝,生於上海,哲學博士(英國利茲大學)。現任清華大學教授、浙江大學教授、全國宗教學會理事,中華全國哲學史常務理事、副秘書長,兼任北京大學外國哲學研究所研究員、香港漢語基督教文化研究所研究員。主要著譯有《希臘宗教概論》、《基督教與帝國文化》、《神秘與理性的交融》、《羅馬帝國文化轉型論》、《柏拉圖全集》等十餘部。

如果您對本商品有什麼問題或經驗,請在此留下您的意見和建議!

您的姓名︰


您的評價︰ 注意︰ 評論內容不支持HTML代碼!

顧客評分︰ 劣評           好評

請在下框輸入驗證碼︰



臉書留言 ()
基督徒書室 Remnant Footsteps Bookstore ©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