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耶穌與神的國度

主耶穌與神的國度
出版社︰ 美國麥種傳道會
庫存狀態︰ 4
銷售價︰ HK$70.00
購買數量︰     - 或 -   收藏

作  者: D.A. Carson

出版社: 美國麥種傳道會

語  言: 繁體中文

簡  介:   早在1974年,我接到邀請要在劍橋院際基督徒聯會(CICCU)上,傳講六堂有關登山寶訓的信息。這些信息,是定在1975年的復活節那個學期傳講的。在演講的六個星期內,我投注了大Kingdom量的時間和精力。我不認為我曾如此享受教導人聖經經文,像我教導這些每週六晚上聚集的四、五百個學生一樣。他們具有不尋常的領受力,他們真誠地關注神的道,也對我發出挑戰。        從此以後,我在位於英屬哥倫比亞(British Columbia)地區的眾教會,重複傳講這一系列信息有兩次或三次。因為時間允許,我就修訂了這個系列,用書寫的形式把它整理出來,使得可讀性比一般的證道或聖經讀物更 高。然而,我故意沒有把早期形式的所有痕跡全部刪除。但我增加了兩個附錄,它們大部分是由那些向我提出的問題所激發出來的。第一個附錄中的一些內容原來被穿插在信息當中,但是我認為在本書中最好把它分別出來。       這本書與市面上那些講述同一段經文的書籍有甚麼不同呢?為甚麼要提供另一個對登山寶訓的研究呢?有好幾個原因浮現在我的心裏。這本解經講道信息比大多數為一般讀者寫的書更簡短;然而這是因為它比較精簡扼要的緣故。雖然我希望我的著作充滿最重要的神學觀點,但是我比一些前輩們更努力地脫離系統神學的範疇。一般 的解經講道書籍通常不會收錄本書兩個附錄中所包含的資料,但是這些資料也許能幫助有興趣的讀者,以比較平衡的眼光、和更深刻的理解來看登山寶訓的解釋。但 是比其它任何原因更重要的是,我把這些研究提供給比較廣泛的讀者,是因為我深深地確信,基督的教會需要一遍又一遍地學習登山寶訓。       在此我有幸向眾多作者表示深深的感謝。我讀過一些頗受歡迎的解經著作,但是除了聖經經文本身以外,我認為最要緊的是閱讀我所能夠找到的最好的註釋書。在研究的後期,W. S. Kissinger 的書《登山寶訓:解釋的歷史與參考書目》(The Sermon on the Mount: A History of Interpre-tation and Bibliography)是一個無價的工具。如同一個信息的金礦,它介紹了一些重要的著作是我很少知道的。敏銳的讀者也會感到我從Robert Banks的書《對觀福音書中的耶穌和律法》(Jesus and the Law in the Synoptic Tradi-tion)受惠良多。我要向劍橋的丁道爾之家(Tyndale House)表示感謝,他們使我有機會在Banks的博士論文印刷發行之前得以閱讀。我只閱讀了少數幾本關於登山寶訓的外文著作。這一點令我覺得遺憾,就像我遺憾不能更仔細閱讀無數的二手文獻一樣。就是在上個季度期間放在我書桌上的雜誌中,也不乏對馬太福音這三章經文的研究。

如果您對本商品有什麼問題或經驗,請在此留下您的意見和建議!

您的姓名︰


您的評價︰ 注意︰ 評論內容不支持HTML代碼!

顧客評分︰ 劣評           好評

請在下框輸入驗證碼︰



臉書留言 ()
基督徒書室 Remnant Footsteps Bookstore ©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