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耶穌與祂的朋友

主耶穌與祂的朋友
出版社︰ 美國麥種傳道會
庫存狀態︰ 5
銷售價︰ HK$80.00
購買數量︰     - 或 -   收藏

作  者: D.A. Carson

出版社: 美國麥種傳道會

語  言: 繁體中文

簡  介:  過去八年來,我研讀約翰福音的時間比聖經其他任何部分多得多。這是令人學習謙卑的功課;約翰福音簡單得連小孩子都能讀,也複雜得可以讓最聰明的人腦力不勝負荷。就像一位解經學者說的,這卷書好比一個池子,不但淺得可以讓小孩子在裏面戲水,也深得可以讓大象游泳。我不是大象,但是我發覺到許多地方已經遠超過我的能力。        直到現在為止,我就這卷福音書所寫的,無論是在期刊或書本中發表的,都只準備給受過訓練的傳道人或神學生,而不是給一般讀者閱讀的。然而,我越來越相信:我們這些蒙受神恩典、有機會花這麼多時間研讀聖經的人,有必要把把勞苦所得的成果分享出來,不單分享給學術界,也分享給一般教會。學術性的研討與一般性的研討都有需要,而這本書是屬於後者。這本書結合了一連串的信息,是在加拿大和美國的幾個特會裏傳講過的。這些信息經過潤飾,改寫得更適於出版,而不單是講章;但我也有意不把原先信息的形式痕跡全部刪除掉。 學術界都普遍主張,約翰福音第十四至十七章所記載的教導,只有其中一小部分是歷史上的耶穌所講的。但這本書很快就會顯示出我不是那樣的懷疑論者。雖然有點猶豫不決,但我還是避免加上一篇附錄,來解說我是怎樣探討歷史性—批判性的問題(如同我在另一本書上的作法一樣:《主耶穌與神的國度》,也是美國麥種傳道會所出版)﹔在解釋的過程中,我只有偶爾提到關於這些話語真實性的問題。若是讀者有興趣要知道我是怎樣探討這些問題的,可以參考我的兩篇專文:“Current Source Criticism of the Fourth Gospel: Some Methodological Questions,” in Journal of Biblical Literature 97 (1978) 411-29,和 “Historical Tradition in the Fourth Gospel: After Dodd, What?” in Gospel Perspectives, vol. 2, ed. D. Wenham (1981)。        我盼望這些短短的研究,能夠對讀者有屬靈上的幫助,正如我在準備當中所得著的幫助一樣。但是,更要緊的是,我盼望這本書能夠一次又一次地鼓勵讀者回到聖經本身。凡是能夠幫助我們更了解、順服、和相信神話語的,都對我們永恆的福祉有所幫助;但是惟獨神,才是永恆福祉的最終源頭。

如果您對本商品有什麼問題或經驗,請在此留下您的意見和建議!

您的姓名︰


您的評價︰ 注意︰ 評論內容不支持HTML代碼!

顧客評分︰ 劣評           好評

請在下框輸入驗證碼︰



臉書留言 ()
基督徒書室 Remnant Footsteps Bookstore ©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