申命記釋義(上)

申命記釋義(上)
出版社︰ 基督徒閱覽室
庫存狀態︰ 無存貨
銷售價︰ HK$58.00
購買數量︰   無存貨   - 或 -   收藏

作  者: C.H. Mackintosh

出版社: 基督徒閱覽室

語  言: 繁體中文

簡  介: 可以說,在今天的日子,最重要的,莫過於鄭重強調聖經的價值。聖經的完整及權威正面臨林林總總的攻擊。「根基若毀壞,義人還能作什麼呢?」(詩十一:3)   不信的思想和理論不單在文藝界、思想界出現,而且許多本該捍衛基督信仰和持守聖經啟示的人,也已同流合污了。   這種情況,使很多單純無辜的人受迷惑。看來,只要講論的教人喜悅,就不管所講的是否合乎聖經。良心既不振,聽的人也不願花工夫去看個究竟。   但這些講論究竟對人有何影響呢?誰要負上責任呢?精確的理論並不能喚醒睡在罪裡的人。失落的罪人必須面對 神的話,並永遠這嚴肅的事實。 神的聲音必須聽見。無論不信的人怎樣說,這個要求是絕對、不二價的。「主的道是永存的。」   筆者甚感欣慰,因本書的確切承擔,是指陳當今的鬆弛散漫,模棱兩可的道理和教訓。   也可以說,這是申命記的旨趣。那位頒佈猶太人律法者,盡心竭力地把耶和華的話印在以色列人的心裡。不是關乎禮儀,乃是提醒百姓有責任遵守主的律例、典章、誡命。   這是屬 神的人在曆世歷代的首要道義責任,也要內心順服、遵行主明明的旨意。摩西猶如父親一樣對以色列民說話,溫祥、慈愛地呼喚他們。他說道:「以色列人哪,現在我所教訓你們的律例、典章,你們要聽從遵行,……你們不可加添,也不可刪減,好叫你們遵守我所吩咐的,就是耶和華你們 神的命令。」(申四:1-2)又說道:「也要系在手上為記號,戴在額上為經文。又要寫在你房屋的門框上,並你的城門上。」(申六:8-9)   百姓的福分,無論是個人的或是國家的,全在乎他們是否忠誠地遵從這重申的律法。   不用多贅言,讀者必看見本書充分地論述 神勸戒及警告的實在意思和引申。不過,著者在箋釋申命記的教訓外,還援引其他有關的經文。循此途,我們看見基督信仰的主要真理。本書包含多方的真理教訓,而基督徒個人、家庭、家族、 神教會的應用,可從下卷看到。   我們懇切地祈求主施恩,為祂名的榮耀使用本書,叫它能幫助祂的百姓,也為許多寶貴的靈魂帶來永遠的福分。

如果您對本商品有什麼問題或經驗,請在此留下您的意見和建議!

您的姓名︰


您的評價︰ 注意︰ 評論內容不支持HTML代碼!

顧客評分︰ 劣評           好評

請在下框輸入驗證碼︰



臉書留言 ()
基督徒書室 Remnant Footsteps Bookstore © 2024